牧師の米-白米、糙米 (任選)/10包

$3,000 原價:$3,250

源自翠峰湖的清淨好水
安心無汙染 堅持不使用化學肥料
保留豐富微量元素與營養

張牧師初到宜蘭南澳,號召當地農民成立合作社及產銷班,協助一群六十歲的老農轉型有機耕種。以「要種稻,就要種有機稻,要吃米,就要有機米」的理念,將慣行農業轉變為有機農法。

內容:白米、糙米 (任選)

米種:高雄 145 號

規格共 10 包;2 公斤/包(平均1包 NT.300)

產地:宜蘭南澳

安心認證:有機農產品檢驗證書

保存方式:未開封請常溫儲存,避免高溫高溼,開封後,建議冷藏儲存。

建議食用方式:一般煮飯程序,烹煮前建議浸泡1~2小時。

付款方式:

信用卡、WEB-ATM、銀行轉帳此商品無法貨到付款

運  費:

常溫配送免運費

規  格:

下拉選擇規格
選擇一 + 選擇二,各選一項。
選擇一
選擇二

$3,000 原價:$3,250

數  量:


20131116《農夫與他的田》牧師米的故事

牧師米的由來,來自ㄧ位被差到宜蘭南澳去牧會的張興仁牧師,他因做地區關懷牧養,與老農往來結識;他被老農問到,如果不能改變他們的處境,信仰又有何意義?南澳因為地處偏遠,人口外流,老農與農村凋零情況相當嚴重。

當時土地處於長年休耕情況,牧師因心疼老農與土地的荒廢,決定帶領全村改作友善耕作,重造當地的產業環境。9年前在多方指導下,從無一人看好的四面訕笑,到今日南澳成為台灣少見的大面積、封閉無污、全天然的生態環境。

地理水土優點勢 南澳由於三面環山、一面臨海,山勢隔絕當地與宜蘭、花蓮的交通,使南澳偏遠封閉。

水源上游為原保地水源,不只沒有工業污染,也無農村常見的農畜廢水污染。

加上土壤經長期休養,以致在復耕後,成為台灣少見的大面積全天然的生態環境。

土地保有大量的有機微量元素,孕育此處農產質量出眾,而能栽種優質的天然良米。

技術優勢與願景 2014年起,牧師與其同工開始朝向四個目標發展:  

  • 傳承經驗給願意轉作有機的台灣其他農村
    減緩傳統農法轉作有機過程的陣痛,以開放心歡迎真心想要改變的農村、農民。
  • 建立一套獨立農業系統,不依賴國際糧商的種子、肥料、防治資材。
    努力於當現代設備,例如水電供應停止時,本地區的農業依舊可以運作。
  • 多元化並提升成農產精品,先後投入研製有機米糠、米酒、苦茶油、米糠油、酵素、酵素肥、精釀大米啤酒。
  • 開發精緻加工讓農糧克服保存期問題
    目標:農村不怕全力投入生產,生產力提升,台灣的農糧自給率就會提升。

牧師的米是這樣來的 一個被差到南澳去的牧師

沒想過當農夫,也沒打算投入農村再造,但經不起老農夫們娓娓訴說的心情,就這樣一頭栽入有機農村再造;9年前帶領農夫們走向有機耕作,從無一人看好的四面訕笑,到現在南澳成為台灣少見的大面積、封閉無污、天然全有機環境。   

在南澳經驗裡,不是牧師一人的舞台,一路很多天使的奉獻、技術、支持,從而有了改變;農民重新有希望,有尊嚴,在意手裡耕作的糧食,有捍衛同胞健康的使命感,這些人心的轉變點滴,才是最難的神蹟。

安心驗證:

營業人名稱 : 建昇國際實業有限公司

營業人統一編號 : 82882678

Top